【铁日向/てとひな】One more step 7

本章是虎子告白


-------

她不敢相信。


最上由衣不敢相信世界上会有这样不负责任的父亲,对于自己儿子们的死活毫不在意,一点都没有尽到一个父亲该做的职责。本来想反驳铁虎的女医生在看到南云铁虎那握紧的双拳以及联想到自己这几天来所有徒劳的联系后,她知道铁虎说的是实际情况。


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当父母。


她没有想到这句话居然会在这个场合用上,在得知了这一情况后,最上由衣也干脆实话实说,把所有的情况都告诉了南云铁虎。


所有她对日向君病情的猜测都基于在她个人的猜测上,就是说,她现在目前的想法也都只是猜测,因为日向并没有过来做任何检查,而她自己目前所产生的想法也只能说是她当医生的第一直觉罢了。所以说,目前女医生根本无从下手,她不能够光凭自己所谓的直觉就强制葵日向住院检查,也不能够因为自己所谓的直觉就打电话给学校要求他们把人送过来。


她知道当偶像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也知道任何一个小小的错误就可能毁了一个学生的偶像梦,这也是为什么她一直都选择直接联系日向君而没有打电话给学校任何一位老师的原因,为的就是不让这个事情传开,她清楚,偶像这个行业,身体作为本钱,而名誉就是重中之重的加分项,一点点谣言就可能断送一个人的梦想,更不用说那种身体出现疾病就被有心之人用来攻击的情况。梦之咲的孩子们都还只是学生,她深怕自己走错一步。


“南云君,我当然也希望我的第一直觉是个误诊,但是本着医生的本职我又不能放着日向君不管。”


她今天对铁虎和盘托出就是因为良心上她怎么样都过不去这件事情,如果她的猜测是对的而她却什么也做不了,那最上由衣觉得自己还不如不要这个医师执照。


就在最上医生思考该怎么办的时候,葵日向却主动来医院找到了她。她本来以为是日向心回意转打算过来做检查,但并不是这样。


“谢谢你,最上医生,但是,我没事的...”


话说得很明白,他希望最上由衣不要再继续管他的事情。不过还没有等医生来得及回答什么,日向就已经跑出了她的视线范围,她尽量追着日向出来,却看见对方一溜烟乘上电梯。这些就是今早南云铁虎所看到的所有事情经过。


听完了最上医生的讲述,铁虎坐在座位上,沉默了将近一刻钟,最后头也不回的起身离开办公室,临走前,他说。


“我会把葵日向带到这里来的。”


而现在看起来,南云铁虎做到了他承诺的事情。她看见南云铁虎兑现承诺把葵日向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并且脸色难看的可怕。她本来还想询问发生了什么,但就在看到铁虎手上那胡乱包扎,还在渗血的伤口的时候,她知道两人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而且那绝对不是好事。


“南云君,你手上的伤?”


“我没事,最上医生你就不用管我了。”


这哪里算得上是没事了?作为医生她看得出这绝对是铁虎自己胡乱缠了一圈绷带敷衍了事的结果,先不提汗液和消毒的问题,光是这随意的包扎指不定伤口直接细菌感染,伤口化脓都还只是小事,要是身体被病菌入侵高烧不退那就是大事。于是,最上由衣毫不犹豫的拨打了护士站的电话,让她们派一个值班护士帮铁虎正确的包扎伤口。


在铁虎出去包扎的这个时间,她也有必要和葵日向商量一下接下来的检查计划。


-------


之前已经沾满血迹的绷带已经被收走,护士用专业的手法重新给他的伤口上药包扎,并且叮嘱铁虎这段时间这只手不能碰水也不能做任何体力作业。


在日向和最上医生走出办公室的时候,铁虎已经在走廊上的等候区坐了一段时间了。他用另一只没有受伤的手发着语音消息,等看到日向和医生走出来后收起手机。日向走到铁虎身后的电梯处按下按钮,而铁虎也趁着等电梯的时间和医生聊了起来。


“怎么样?”


“就像我说的,我希望检查能越快越好,我跟日向君说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明天早上就做一第项检查。但是这种检查类的东西我需要监护人的许可,但他们的父亲似乎...”


“我知道,我已经打了电话给我们学校的两位负责的老师,他们答应不会告诉别人,并且有任何情况都要跟他们说。我把佐贺美老师和椚老师给医生你,如果他们两人做担保,应该没有问题。”


很快,电梯到了,在和最上由衣医生挥手告别后,他和日向一起走进了电梯。


铁虎自己知道,他和日向已经回不到以前那种亲密无间的朋友关系了,现在的电梯里,似乎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尴尬气息。


如果可能的话,南云铁虎自己也希望能有别的办法,但,在他苦苦思考了一个晚上后,他明白除非自己动真格的,否则葵日向是不可能去医院。南云铁虎已经不记得昨晚是怎么回到家的,他在听完最上由衣的话后大脑一片空白,自己所有做的事情都仿佛是另一个灵魂在操控自己,机械的离开医院,机械的搭上末班电车,机械的打开大门,回到空无一人的家中。他回到自己的房间,然后直挺挺的倒在床上。


根本没有花太多时间,铁虎就明白了葵日向为什么拒绝去医院的原因。


日向君,他想要消失。


他知道葵日向是想把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担,什么事情都希望自己来扛。也清楚日向努力在扮演着“大哥”的角色,为了区分被那个男人视作恶心的面孔,为了让自己的弟弟能够真正意义上的“活下去”。


日向连自己都可以不要,都可以把自己丢弃到无人问询的角落,哪怕他在那个角落逐渐腐烂,对于日向他来说,只要裕太继续存在,他的愿望就得到了满足。


而现在这个情况,对于日向来说最好的媒介。


不管他有没有患病,这都是他消失的绝佳机会,他已经不在乎自己的生死了。


【为了我们的幸福,我们之中必须有一个人要作为祭品牺牲掉才行。】


“铁君,你没必要做到这一步...”


回忆被身旁的日向传出来的声音打断,日向正低着头,努力不让铁虎看到他的表情。


“哪一步?”


“...我既然答应了最上医生明天过来做检查,我一定会过来的,你不用跟着...”


叮!


电梯到一楼的声音刚好响起,两名推着担架的护士也在这个时候走进电梯,铁虎和日向见状急忙走出。


“你听到我刚刚说的了吗,南云铁虎,我...”


“听到了,但是你没得选。明天的检查我一定会在场。而且这跟你自不自愿没关系。”


日向被铁虎这句话搞得有些懵,而在日向还没开问之前,对方拿出了他的手机,说。


“大型的检查之前都需要禁食,这个我是知道的,你现在回去的话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喝水,裕太君不会起疑吗?”


“呃...”


“所以我早就在你跟最上医生谈话的时候跟裕太君打了电话,说我和你一起复习期中考试。今晚你在我家留宿。”


既然事情要做到绝对保密,那就把事情做到滴水不漏。


日向现在可真的懵了,他完全不知道铁虎到底从哪里学来那么多套路的,他压根没意识以前那个自己一调戏就面红耳赤的少年居然也有朝一日也懂得如何耍心机。不过葵日向也不得不承认南云铁虎说的是对的,自己的确被要求检查前禁食,而第二天早上早饭如果裕太君发现自己粒米未进,滴水不沾,那一定会引起怀疑。


似乎跟铁虎老老实实的去他的家才是正确的选择。


-------


“打扰了。”


“我爸爸妈妈都出差去了,礼数就不用了。”


坐电车回到家已经是快十点的事情了,铁虎打开房门顺势让日向君进来。


“那我睡沙发了?”


“不,日向君你睡我的房间,我去我爸爸妈妈的房间里找一床棉被就行。”


“诶,这样不好吧?”


铁虎可没有那么多力气跟日向争论关于谁睡卧室的问题,他今天一整天的奔波外加上昨晚压根没怎么睡基本上已经榨干了他的所有体力,但是,为了查阅资料他还打算继续熬夜。精疲力竭的南云铁虎一边叹着气一边把葵日向推进自己的房间。


“床在那边,日向君和我身高一样,如果想洗澡,我的衣服你随便挑,好了,就这样,晚安!”


“喂,哪有这样强制性的...”


呯!


没等日向说完,铁虎自顾自的走出房间,用力关上房门,留下房间里的日向一个人抱怨。


南云铁虎揉着已经在打颤的眼睛,走进了厨房。


-------


呼...


呼...


呼...


咚!


“呜哇!”


南云铁虎被一声巨响惊醒,他从书桌上抬起头来,本能的环顾四周,在发现自己身在父亲的书房后,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然后起身。


一本很厚的字典掉在地上,明显是他刚刚睡着的时候无意识推动导致的,铁虎捡起字典,然后放回到书架上。他仰头望着书房里的挂钟,此时已经四点一刻,他算了算时间,自己是在二点半左右失去意识的。也就是说他多多少少还是睡了快两个小时。


“我怎么能睡着呢...”


他叹息一声,望了望桌面上还没息屏的电脑,决定继续翻查医学网站。从把日向推进自己房间强制让对方休息后,铁虎就从厨房找到了之前校园活动,紫之创送给他的锡兰红茶,打开茶罐,他意识到自己注定今晚要把这些本应该慢慢享用的茶当成咖啡因助推剂来喝。一大壶茶,一本字典,一台手机和一台电脑,南云铁虎已经做好了通宵一个晚上的打算。他喝着茶,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医药学网站,有不懂的英文和专业性名词就拿字典和手机翻查。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尽管茶叶被他冲的已经淡如白水,但他还是坚持查阅资料,直到眼皮彻底支撑不住,然后睡倒在书桌前。不过可能也是睡了一小会的原因,铁虎现在重新恢复了一些精神气,他盯着电脑屏幕继续看了一会,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日向君会不会刚刚的响声吵醒啊?


铁虎心里有些放心不下,毕竟刚刚的声音挺大的,如果因为这个事情让日向君没有休息好的话他会很愧疚。于是,铁虎暂时关掉电脑屏幕,蹑手蹑脚的打开书房,小心翼翼的走到自己的房间门前。


轻轻地打开门,日向还在熟睡,铁虎看见熟睡中的日向,心里的一块石头放了下来。


“太好了,没有吵醒日向君。”


铁虎喃喃自语道,正当他打算关门离开的时候,他稍微看了眼日向,发现对方的被子似乎滑落了些许。轻手软脚地走到日向床前,铁虎重新把被子往上扯了一点点,确保葵日向不会着凉。


本来做完这些,铁虎就应该回到书房继续查看资料,但在看到葵日向那张毫无防备的睡颜之时,他的内心却在此刻动摇了。


如果能天天看到这张睡颜该多好...


这个想法在心里萌芽并迅速的生长,很快就占据了铁虎的内心。他坐到床边,以最温柔的目光看向日向,用他一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


“对不起,日向君...”


“本来,我不想把事情发展成这样,本来不想那么强硬的对你,真的对不起...”


他望着日向,苦笑了一下。


“我要对你说对不起的事情太多了,多到我明白,我没有什么资格跟你继续做朋友。”


“日向君,我知道...我知道所有节分祭发生的事情...知道你和裕太君对话,也知道,你们的父亲,是怎么对你们的...”


“他不值得你付出任何东西,从他对他的儿子们说出那样的言语之时,他就已经失去了当父亲的资格,他不配成为你们的父亲...甚至连人都不算...”


“可你又为什么要这样呢?为什么要把自己成为那个牺牲品,为什么要把自己当做祭品献祭出去?”


“裕太君说,他一遍又一遍的在垃圾场寻找你,寻找那个把自己丢弃的‘大哥’,寻找为了区分双子谋杀了自己的葵日向。”


“...在看完那段录像后,我脑子就一片空白,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墙上留了一个裂痕,把大姐头和前辈们吓得不轻。”


“我找到大将不用的假人模型,想象那个模型是我从没见过,但却深深地伤害了我喜欢的人的那个人,哪怕那个人是他的父亲,我也想狠狠地打他一顿。”


铁虎顿了顿,意识到自己似乎说漏嘴了什么,但他也不打算继续瞒着了。


“我喜欢你,日向君。”


“听上去很离谱,听上去很不对劲吧?男孩子喜欢男孩子什么的,但是...我是真的喜欢你,日向君。”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我从很久以前就有一个感觉,觉得日向君的笑容,带了勉强的味道。”


“那个感觉可能就一瞬间,但我觉得...日向君,一定在瞒着什么悲伤吧。”


“我开始不自觉的关注你,也开始不自觉的发现,调皮捣蛋的大哥和稍微安静的弟弟有点刻意营造出这个印象的感觉。”


“但我从来没有想到的是,你是故意拿走了‘大哥’的角色,为的是保护裕太君,为的是能够让你们父亲和你们继续维持关系,为的就是所谓的,能让大家分的出双胞胎。”


“这是错的,从头到尾就是不对的。”


“日向君,你是独一无二的葵日向,谁也不能代替你,谁也不能成为你。附属品,牺牲品,祭品,通通都是错误的。”


“日向君,你应该拥有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美好才对。”


铁虎不由自主的朝着日向的头发伸出手,但就在要触碰到那柑橘色发梢的时候,停了下来。


“不过,我已经没有资格站在你身边了。”


“我的理想,是想成为‘男人中的男人’,但是,我为了一己私欲,侵占了日向君你太多的隐私。”


“这不仅仅不是男人应该做的事情,就算朋友,也不应该这么做。”


“所以,我早就失去了站在你身边的资格,更不用说,喜欢你什么的了。”


“我的朋友知道我喜欢上一个人的事情,她鼓励我去告白,但我...我说我没有找到好时机,我想等一个机会。”


“但现在看起来,那个机会也已经离开我了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铁虎才发现自己已经流下了眼泪,他随意的擦了一下,继续说。


“...从大将那里,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喜欢一个人,从来不是强迫性的,从来不是你认为你得到了,这就是喜欢。”


“那跟强盗没有区别,更不用说,那根本就不是男人应该干的事情。”


“男人中的男人的喜欢,应该是知道你喜欢他,你喜欢他的每一个瞬间,你喜欢他所有的优点和缺点。而不是,过分的去侵犯别人的隐私,但你却觉得这是为了他好。”


“但我...我真的不够男人啊。”


“所以,在这次事情后,我会自觉的,靠边站,并且不会再和日向君有关系...”


“我已经失去了喜欢你的资格了,而且我也觉得,日向君应该,找,比我更好的。”


“但是,这份喜欢的感情不会消失,我会让它成为我路上的动力,我会告诉我自己。”


“成为男人中的男人,为的不仅仅是有男子气概,更重要的是”


“为了守护,自己喜欢的人。”


“我是黑色流星,我是英雄,所以,我不会放着你不管的。”


说完这些,铁虎起身,确保日向还在熟睡后,轻手轻脚的离开房间,在合上门前,他说了最后一句话。


“晚安,日向君。”


评论(5)
热度(46)

© 武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