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日向/てとひな】One more step 2

鉴于我差点被我朋友打死(字面意义上)


我还是要说一下,本文只是前期有刀,而且相信我,是假刀,后面会很甜很甜的,我保证。


OK,保佑我不会再被七十米长刀追杀吧。





-------

“铁的状态最近是有点不对。啊,谢谢。”


接过守泽千秋递来的热水,鬼龙红郎抿了一小口,他是在半个小时之前接到守泽发来的Massage。内容是帮铁虎请假,其实这件事情本来应该就到此为止,红郎也可以找时间去缝一下给自己妹妹的女儿节礼物。但那封消息的最后却附带了一条PS


【鬼龙,你如果有空就来一趟放映室,我和奏汰在这里等你。】


虽然不清楚自己的友人在打什么算盘,但鬼龙依然准时赴约。来到放映室,如他所料想的一样,千秋与往常一样放着他自己收集的特摄片,但奇怪的事情是,按理说对这类电影全神贯注的守泽千秋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到屏幕上,而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再和旁边的深海奏汰聊天。在看到鬼龙进来后,奏汰拿起遥控器把投影关闭,而千秋则是找到自己的水壶,从放映室的柜子里拿出了几个纸杯。


流星队两位前辈讨论的内容很直白,就是对于南云铁虎最近状态的担忧。


“赤鬼先生「知道」铁虎君最近是怎么了吗?”


“不知道,我只知道铁最近训练的时候都很不专心,但又不是生病的样子,更像是在,神游。”


红郎无奈的叹了口气,他说,最近这一个星期,铁虎的训练状态就很不对,在空手道部的训练场他似乎没有了以前的专注度,而是时不时就处于走神的状态,又一次甚至是自己把他摔出去,铁虎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说不担心是假的,红郎好几次问铁虎最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身体不舒服还是家里面有什么变故,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自己。


“他说了吗?”


“没有”鬼龙摇了摇头“我跟他说这些的时候他只是一个劲的道歉,说‘对不起大将!我不会再这样了!’但是没过多久他又开始走神,我建议他去医务室躺一会他都不答应。”


这同样也是鬼龙红郎来赴约的目的之一,他也想弄清楚铁最近发生了什么,而守泽千秋似乎是目前为止的最佳答案,本来他以为能够从守泽这里得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但明显看得出,对方也和自己一样,对于后辈的状况摸不着头脑。三个人讨论了很久,但每个提出来的可能性到最后自己都觉得很荒唐,到了放学的时候,三人见彼此都没有什么想法就打算,就打算先各自回家,有什么再多了解一些情况再说。


“我可以打电话问一下小姑娘,看看她知道什么。”


“赤鬼先生为了这个「事情」难为小杏就不对了,小杏已经很「忙」了。”


沉默了几秒钟,鬼龙红郎同意深海奏汰的话,他们的制作人因为各种琐事忙的找不着北,这时候去找她的确有些添乱的意味。


“行,那就不难为小姑娘了...守泽,我刚刚考虑过一个可能,会不会是铁的体检出了什么问题?”


“我也考虑过这个可能性,但是我在佐贺美老师那里问过了,现在流星队身体问题最大的反而是我和奏汰。”


千秋解释道,他为了确保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在去找佐贺美老师之前就问了有关于流星队整体身体状况这个问题,结果得到的反馈是一年级的后辈们身体都没事,反倒是他和奏汰这两个三年级的要多注意,给奏汰的医嘱里让他不要考虑长时间待在水中,但根据所有人对奏汰的了解,这条医嘱他是绝对不会听的。而千秋这边,医生的原话就是他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病,但生小病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和警惕的,毕竟作为偶像,操劳过度并不是稀罕事,所以给千秋的医嘱是让他严格注意自己的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不能出现过度疲惫的状态。


“守泽你这条完全可以用在莲巳旦那身上,照他那个工作积压量,他迟早有一天要跟衣更一起猝死在学生会的办公室里。”


“哼。”


在听到莲巳敬人的名字后,奏汰发出一声哼声,走的速度瞬间快了许多,没多一会就把红郎和千秋甩在身后,而另外两人自然明白奏汰的心思。


“红月成员身体情况怎么样,除了,莲巳的过度操劳。”


红郎苦笑一声。


“我跟他一起去的,但是他签完队长签名后就回学生会工作去了,神崎和他的现在还在我这里。”


-------


“......”


南云铁虎走在回家的路上,表情凝重。这次回家,他没有和往常一样选择熟悉的路线,因为那条路线上时不时就会碰到梦之咲的学生或者是偶像科的朋友,他专门绕了一条远路,一边想事情,一边回家。反正现在家里也没人,爸爸妈妈出差一个月,我也能照顾好我自己,刚好他们现在也不在,看不到我现在的样子,如果看到了他们一定会担心的。


铁虎一边走,一边叹气。


队长大概是因为担心我才会让我们几个人先离开,他为了给我一个台阶,也让我现在能够有时间思考。大将,队长,深海前辈,我当然知道他们现在都很担心我,我自己也明白自己现在的状态很不对,但是.....


“我不知道该怎么跟帮他,该怎么样关心他...”


铁虎喃喃自语道,就像友也和创发现了日向最近的问题一般,他同样早早注意到了日向最近状态的不对劲。虽然他在1A班上表现的还算正常,但他明显感觉到了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而日向正在跟所有人竭力隐瞒这件事。铁虎当然也直接问过日向,问他最近发生了什么,得到的回答是。


“没事的,铁君想多啦~”


猜到了会是这样的答案,铁虎也意识到自己再多问什么都不会有任何答案。于是他选择观察,他想知道日向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一切平安无事那他自己也会很高兴,而事实却大相径庭。他注意到日向不再向以前那样时不时就去B班串门,他现在似乎是在有意识无意识的躲着B班,而跟裕太君的态度也一样,不再是那个嘻嘻哈哈做各种恶作剧的大哥,而变得...很普通?


铁虎为此也专门去求助过忍,因为基本上谁都知道忍和裕太玩的很好,所以让忍旁敲侧击是一个上策。


“裕太君说他和日向君虽然在节分祭上说的差不多了,但是两人还是需要寻找回属于彼此的节奏的是也。”


忍的回答并没有给铁虎带来多少信息,而提到节分祭的时候,他的心不由自主的颤了一下。


节分祭...


唉。


回想起节分祭的活动,他承认在他了解完整个事情后他的心情就没有好到哪里去,他甚至想找到日向和裕太的那个混蛋父亲,见到面后先打一顿再说别的。节分祭,那次活动铁虎并没有参与,他那天接了一份校外打工,跟Valkyrie的影片前辈一起合作在外面工作了整整一天,一直到第二天才回到学校。


等到第二天回学校,他明显感觉到日向和裕太之间那股异常微妙的气氛。之前在节分祭开始前,他就能够清楚的感觉到兄弟两人之间的隔阂,铁虎尝试去帮一些什么,但却什么都没有做成,本来打算有机会把兄弟两人再次聚到一起,用之前圣诞节的方法让两人重归于好,但还没等他开始实行,节分祭就来了。


双子之间的气氛,再联想到从其他工作人员那里听说的种种节分祭发生的事故,铁虎明白节分祭一定发生了什么。得知五奇人中就有两位直接参与计划后,铁虎拜访了其中一位,并希望从中获取点什么。


“哦呀,千秋君知道他身边的黑色流星专程跑到吾辈的领地来拜访吾辈吗?”


找到与社团活动错开的时间并不是难事,毕竟朔间前辈十有八九都是在轻音部,只要在一个葵双子和大神前辈都不在的时刻拜访就行。不过还没等铁虎来得及提问,对方倒是已经看出自己的拜访的目的,并表示他想要去了解的东西是没有办法从自己身上获得的。


意思已经很明确了,南云铁虎如果真的想要去了解什么,就得另寻出路。


-------


距离放学时间已经过了二十分钟,此时留在学校的,除了几位日常操劳到喝营养液通宵的学生会成员外,似乎只有一位。


1A教室里静悄悄的,最后一位值日生在收拾好打扫工具后,关门离开。他完全没有到有人在他走后没多久,就重新打开了教室的门。


教室里,葵日向把粉红色的耳机和自己的手机放到座位上,揉着酸痛的脖子,将手里从自动售货机里买来的矿泉水一饮而尽。他似乎完全不在意刚刚喝光的水究竟有多冰,他舔着嘴唇,希望能用那瓶矿泉水缓解身上的热度。


手机在这时候响起了2wink的音乐,屏幕上的备注显示是“最上由衣”,日向并没有选择去接那个电话,很快那通来电就转入了语音邮箱。


“您有,两条留言。现在,为您播放,第一条。”


“日向君,这里是最上由衣,拜托了,来一趟医院吧,我猜你可能是在害怕诊疗的费用之类的,但我以医生的行医执照保证所有给你做的检查都会是免费的,拜托了,你必须得来一趟医院,只是几项检查,如果到最后什么事情都没有我也不会收一分钱,如果有什么事情的我不想让它发展的越来越糟,我等你的回信。”


“您有,两条留言。现在,为您播放,第二条。”


“大哥,我今天去和忍君去玩,应该会在忍君家借宿,你打工也别打到太晚,我知道我们现在还需要一些时间,来磨合之类的,但是你也别打工打的太累,Bye。”


“您的留言,已播放完毕。”


......


日向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他对自己的弟弟和最上由衣医生都谎称他有打工,但实际上他最近这一段时间的行程表空的离谱。可能这就是考试周的好处,日向心想,因为最近1B正处于考试周阶段,所以裕太君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催他找工作,裕太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考试身上,这给了日向时间。


对不起,裕太君...


本来是有机会的,本来他有机会可以跟裕太君说开,跟裕太君再一次成为亲密无间的双子,但...


也许这样更好,这样子,这样子裕太君就可以...


葵日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手里拿着已经空了的矿泉水瓶子。


哒...


教室的地板上,掉落了一滴眼泪。


-------


南云铁虎回到自己家的时候已经是快八点的事情,父母不在家,尽管想要以自己做饭的方式解决晚饭问题的他却在权衡了时间问题后选择了去便利超市买猪排饭。他随手把猪排饭放到饭桌上,拿起手机,走到客厅的沙发旁,开始充电。


许多关心他状态的消息也在屏幕解锁后一一弹出,绝大部分都是流星队队友以及大将的,大将的消息里仔细询问了铁虎的状态,并表示如果他需要一段时间调休鬼龙完全同意,队长的消息绝大部分都是刷屏,刷的都是鼓励铁虎的表情包和推荐铁虎在休息期间可以去看的特摄片,忍和翠的留言也都是关心的话语,忍在最后的留言还有一只青蛙的小表情包,并附带“铁虎君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拜托在下是也”这句。


“深海前辈都留言了啊...”


不常使用手机的深海前辈都留了消息,内容也一样,就是让铁虎多注意休息,必要的话可以多吃鱼料理。在一一感谢朋友和前辈们发来的消息后,铁虎却在信息列表里面翻到了一个意外的来信。


Anzu(备注:大姐头)


杏的消息被压在了1A主群的下面,他刚刚翻查才发现,内容跟其他几人差不多,就是问了问铁虎的身体状况,并且还在留言了里说铁虎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过去找她。


不过大姐头的留言,跟其他人有些不同。


【跟日向君有关,对吗?】


被大姐头看穿并不是什么意外,杏算得上是为数不多知道这件事情的人之一。


知道自己对日向有感觉,知道自己暗恋日向这件事。


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就仿佛被施展了魔法一般,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没有办法从那活泼可爱的笑容移开目光。


坏坏的小恶魔,双子里的大哥,恶作剧鬼点子的缔造者。


南云铁虎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关注葵日向,他想去更靠近对方一些,也想去更加关心他一些。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想,但每次看见日向因为恶作剧得逞而开怀大笑的时候,他总有一种感觉。


他觉得,那笑容背后隐藏着说不尽的悲伤。


他也考虑过鼓起勇气去告白,但却在想到他猜不透日向的心思,就算自己真的去告白对方八成也会认为自己在开玩笑后选择暂缓。他至今没有迈开这一步,除了猜不透日向的心思外,他也害怕自己这样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到日向,而那是他最不希望的结果。而这样的情况下,暗恋似乎是一个好的选择。


默默的暗恋就好了,在铁虎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后,把那份感情深埋,默默的跟日向去做朋友,在他困难的时候帮助他,守护他,就够了。然而就是这样深埋的感情,居然还是被两个人识破了。一个是杏,另一个是春川宙。


提起春川君,铁虎真的很无奈,一次聚餐就差点让他翻车。在上一次姬宫桃李举办了小型一年级聚会后,Fine的小少爷决定再来一次一年级的聚会,他这次问了所有一年级的孩子的空余时间,并在一个大家都有空的时间邀请每个人都来姬宫家聚餐。当然,包括朱樱司,尽管两人从制定这个计划开始就在群里互怼,但司也获得了邀请,而且他也表示很愿意前来。


一年级的大家就在姬宫宅里享用了晚饭,也见到了桃李的妹妹并和她打了招呼。在伏见前辈的帮助下,他们甚至还在娱乐室里面找了一台卡拉OK机,几个人轮番在那里唱歌。其中,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2wink表演的时候看的太认真了,他居然没有察觉到坐在自己旁边的宙似乎一直在观察着自己,等到2wink结束即兴演唱后,宙热情的和日向打了招呼。


“HIHI~小日向小裕太的表演超棒的!”


“谢谢你宙君,之前你的魔术表演也很精彩。”


“HOHO~宙看到了有趣的颜色~小日向知道自己有一位秘密仰慕者吗?”


“诶?”


在一旁听到这段对话的南云铁虎差点被自己正在喝着的果汁呛死。他回头,发现宙一边看着自己,一边捂着嘴偷笑。


评论(2)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武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