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ゆうしの+てとひな】好想,再见你一次(1)

转世+妖怪Paro的设定,全员基本上都是各种各样的精灵和妖怪

裕太和日向都为狐妖设定

有过去时间线和现代时间线交叉的剧情


------

接下来播出的节目是,《下午五点世界新闻》


“各位观众,下午好,我是《下午五点世界新闻》的主持人,本田美智子,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身着黄色衬衫的女主持人面带微笑,以甜美动人的声音开始主持节目。很快,一张神社的照片投射在女主持人旁边的电子屏上。


“雏山城一年一度的狐妖祭将在下个星期举行,对于那座坐落在深山老林中的古城,狐妖祭是他们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每年雏山城都会大肆宣传狐妖祭,当地的居民会带上狐妖的面具,做出外表像狐狸脑袋的馒头,孩童们也能在古城的商业街上买到狐狸尾巴形状的糖果和狐狸耳朵模样的点心。雏山城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动都会吸引无数的外地人以及游客前来参观,甚至还有许多外国人专程跑到雏山城,为的就是一年一度的狐妖祭。雏山城的居民过狐妖祭的传统已经延续了近百年的历史,根据当地传说,狐妖祭是为了感谢在几百年前拯救了雏山城的双子妖狐所设立的节日。根据传说,雏山城在几百年前曾经经历了一场浩劫,而拯救了居民们正是两只双子狐妖。当然,传说就是传说而已,历史学家和民俗学学者并不相信这样的故事。”


“尽管如此,在深山里的确找到了另一处城镇的废墟残骸,有学者推测那是早期雏山城的旧址,而在几百年前可能因为旱灾或者战乱的原因使得原雏山城的居民不得不放弃原有的家园,迁移到现在的雏山城的位置上,而后古人又编造出狐妖的故事,安抚受惊的百姓,久而久之狐妖的传说就流传下来了。多数历史系教授给出的回复是,所有有关于雏山城的历史研究是一个漫长的考究。但不论历史是怎么样的,现代的雏山城依然吸引着无数热爱历史和妖怪学的游人前去观摩,而早期雏山城的旧址也在近日作为旅游景点开放。感兴趣的游客可以趁着狐妖祭的时间顺便去看一看。”


女主持人咳嗽几声,清了清嗓子,开始播送第二条新闻,很快,一个写着《禁止入内》的标语的警告牌和一座石质地藏菩萨雕像出现在电子屏上


“第二条与雏山城依然有一些关系,目前,雏山城以及附近村镇的政府决定拍卖永眠森林,永眠森林是位于雏山城管辖范围内的一座森林,这所森林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几十年来的闹鬼传说,许多试图闯入森林的人都会莫名其妙的在森林中迷路,所有电子仪器的导航设施也都会在里面失灵,根据进入森林的人透露,进入那座森林之后,就会立刻感觉一种莫名其妙的眩晕感,根本不知道到底哪边是东,哪边是西。受困者会在经历这样的‘鬼打墙’长达六个小时后自动有重新回到森林的入口,当地政府因为担心会出现受困森林而失联或者专程跑到森林自杀的人而统一在森林的入口设立了《禁止入内》的标语。”


“也因为这样的闹鬼传闻,在吸引了无数灵异事件爱好者的同时,永眠森林也成了当地唯一一块没有进行过任何开发的土地,当地政府似乎打算改变这一现状,决定在近日进行拍卖,不少房地产大鳄和娱乐设施负责人都瞅准了这一千载难逢的商业时机,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参与对永眠森林开发权的拍卖,目前根据本台得到的情况来看,已经有超过五十家负责地区开发的公司或者个人参与了竞标,究竟鹿死谁手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与此同时,环境保护组织公开对永眠森林的开发提出了抗议,据该环境保护组织领袖表示,他们不希望永眠森林这片大自然的净土变成富人过来消遣的高尔夫球场,目前这个问题在网络上争论激烈,支持与反对开发永眠森林的群众不分上下。”


“接下来是国际新闻,近日,希腊警方在拉里萨附近村庄找到两具年轻女性的遗体,根据当地警察局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称,两名死者均遗失了部分人体器官,并且血被放光。目前,这已经是本月第四起类似的案件,前面两场案件分别发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和意大利都灵,均为年龄在三十岁以下的青壮年被发现器官丢失和血液放光。国际刑警已经介入了此类案件的调查,目前的调查方向为人体器官贩卖组织和恐怖分子,也有传言是宗教性谋杀,截止到现在,尚未有任何人士和党派宣称对此类事件负责。”


------


“葵老师?葵老师?”


“啊?”


“您怎么了?我们叫了您很多次呢。”


“抱歉...我可能,累了吧。”


橙色头发的青年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然后把眼镜放到自己的办公桌上,他扭头看向刚刚摇他肩膀的男老师和四周投来担心目光的其他老师,急忙摆手表示自己没问题。


“如果您累了,您可以提前下班,今天的晚自习可以交给其他老师来看。”


“您这么说真的很感谢,但我没什么事情,也不想...给别的老师添麻烦。”


男老师点了点头,抱着教案离开教师办公室准备去上下一节课。而在男老师刚走没多久,两位女老师从她们的座位上起身,走到橙发青年的办公桌旁,把一张表格递给了他。


“这是?”


“恭喜您啊,葵老师,您才第二年来我们这里工作,就已经蝉联两届‘学生最喜欢的老师’的冠军了。”


“上一任冠军,教音乐的佐藤老师都自愧不如呢,她还一直在感叹说葵老师您教书很有一套,很得学生的喜欢啊。”


“不,过奖了。”


而且,我也不是特别在意这种事情...


青年拿着那张表单,看了一眼顶端,旁边还贴上冠军奖杯贴纸的名字。


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历史老师-葵裕太


裕太轻叹一声,在谢过两位女老师送来的表格后,随手将它放进办公桌抽屉,继续开始整理明天上课要学的内容。


葵裕太,小林中学的历史老师,性格温柔,面容姣好,这位上任仅仅两年的年轻历史老师在学生中有着极大的人气,如果说他靠着帅气的外貌赢得了所有女学生的关注是一回事,但他靠着自己过硬的教学经验让上至苛刻古板的教导主任,下至最调皮捣蛋的不良少年都乖乖听话那又是另一回事。用周围老师们的话来说,葵老师有着完全不符合他年龄的老成。根据资料,葵裕太毕业于一所知名的文史类大学,在大学毕业后没多久就来到了小林中学,按照年龄和社会阅历来说,今年看上去顶多26岁的葵裕太应该还与大部分与他同龄的人一样,还在学校里处于实习期才对。


但不同于其他实习期的老师,小林中学的校长和副校长都在听完葵裕太的一堂课以后就立马让他转正,甚至还说服了所有的校董。本来当时做出这样的决定就势必引起无数教师同僚的反对,认为葵裕太是不是通过某种方式走了关系之类的,更不用说一些学生和学生家长,他们都担心来教他们或者教他们孩子的人是一个不靠谱的人。但葵老师,只用了三天就让所有人把疑虑打消的一干二净。


听葵老师上课,就感觉身临其境,就好像我们就是在那个时期在真正意义上经历那段时期一样!


每个上他课的学生都这么评价,甚至是经验丰富的教师都对葵裕太的上课表示称赞,称,经验丰富且引人入胜。不过这样子也同样产生了另一个系列的问题,那就是像葵裕太那样的青年教师,那么熟练的教学手法是从哪里来的?


很多在教师岗位上工作多年的老教师都表示他们工作多年,但有些教学报告甚至都没有这位才刚刚入职两年的新老师写得好,而那样的经验也绝对不可能是在两年内,甚至大学四年加起来能做到的。曾也有人怀疑是不是因为葵老师的父母都是教师的原因,祖祖辈辈都是教育世家的缘故。但这个想法很快也被排除,因为根据葵老师给学校的资料来看,他自幼父母双亡,只有一个哥哥而已,似乎和教育世家完全扯不上关系。


葵老师,你明明看着那么年轻,为什么在上课方面那么老道呢?


每当有学生和老师这么问他的时候,葵裕太总是耸耸肩,表示自己只是运气好,看书看得多了点而已。


毕竟,要是说实话,有谁会信呢?


------


铃铃铃铃铃!!!


晚自习结束了,请同学们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伴随着学校九点半晚自习结束的铃声响起,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回去的学生们都从座位上窜起,伸着懒腰跟四周的朋友们感叹结束晚自习的喜悦和美好。


“回到家以后也别打电玩打太久啊。”


“是,我们知道了,葵老师!”


学生们齐声答应,不过裕太心知肚明这种口头的建议只会被他们那样的孩子当成耳边风而已。他等所有学生们陆续离开教室后关好灯,锁好门,把自己刚刚一直在批改的期中考试卷放回教室办公室。


拿起车钥匙,与停车场的保安打了招呼后,裕太驱车驶出校园,而就在他开车出校园没多久,裕太就在路边看到了三个人。那三个人是他的学生,那两个女孩子和一个男孩子此时就站在路边,拿着手机,神色焦急,时不时把视线投向别的地方。裕太开车驶到三人旁边,摇下车窗,询问。


“你们怎么了?”


“葵老师?!”


三个人都被葵裕太吓了一跳,但在反应过来后立刻对葵裕太说明情况。原来,这三个孩子的家离学校并不算近,每一次放学都会有父母来接送,但今天晚上似乎父母们都有什么急事没有办法前来,而就在三个人在考虑是坐出租车还是一起前往电车站的时候,葵裕太出现了。听到这个情况,裕太表示自己可以送他们回家,三位学生一听老师肯帮忙,自然很高兴,在对葵老师表示感谢后纷纷坐上汽车。


三个孩子先后报了自己的家庭地址,其中一个学生还善意的提醒葵裕太,说他的家本身就比较绕,再加上附近道路还在施工,所以可能要找一会才能摸索出详细地址。


“那就先走石玉大道然后左转到一树公园门口,穿过紫竹街的小道,再往西走本岛四丁目的桥最后拐个弯走辉斜公园的小路就可以不用穿过施工地点就到你的家。”话说完,裕太转头对副驾驶的两位女学生说。


“你们两人的话,送完青玉君后,小早川和村田你们两个我就先走白石街再转本藩五丁目的小道,村田你就在那里下车,而小早川你在我开车到樱庄大路的时候下车就到了。”


讲完接下来的路程,裕太让三个学生都系好安全带,随即发动汽车。他没注意到,三个学生都在此时用惊讶的表情看着他,过了好一会那个叫玉石的男生发出了惊叹


“太厉害了!葵老师!我爸爸是开出租车的,他都不一定能在一瞬间把路线设定好。”


“葵老师是本地人吗?”


“不,我是两年前,才以老师的身份,来到这里的。”


途中,三个学生不停地聊天,从班级八卦到考试成绩,再从电视剧演员到新的特摄片,三个人聊得热火朝天,而裕太也时不时会在聊天中间跟他们沟通一下。


“你们三人的父母都是因为工作太忙了才来不了的吗?”


“青玉君的父母我们不清楚,但我和留美...小早川同学的爸爸妈妈是因为别的事情呢”


“别的事情?”


“嗯,老师您听说过,雏山城吗?”


其他三个人都明显感觉到在雏山城这三个字说出来的时候,他们的老师似乎楞了一下。但那也仅仅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很快葵裕太就有了回应。


“啊,那个有名的,以狐妖为传说的山城,对吗?”


“嗯!没错,我和小早川同学的老家都是那里的,我们的爸爸妈妈也都是那里出来的呢。”


此时前方信号灯刚好变成了红灯,裕太君把车缓缓停下,开始仔细听那位村田同学的发言。原来,她与同班的小早川都是老家为雏山城的孩子,两人的父母也都是土生土长的雏山城城民。本来平时雏山城除了每年一度的“狐妖祭”的时候热闹一点以外,其他时候都冷冷清清,跟那种普通小山村没区别,但就在最近这几天,不论是城内还是城外都热闹非凡。而原因还不是因为狐妖祭。


是因为永眠森林


据村田说,永眠森林一直以来都在雏山城城民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论是长者还是年轻一辈,他们都相信那里是被狐妖大人所庇护的森林,之所以无人能踏足就是因为狐妖大人不希望那里被人打扰。这个认知是雏山城的人共用的,每一届雏山城的政府上来之前也都延续这个传统,不对永眠森林做任何开发。但随着雏山城的换届,新政府的上台,这个传统就这么被打破了。


新上来的政府干员里面有一个自称为科学破除迷信的博士,他认为永眠森林的传说都是无稽之谈,而人们进到森林里面迷失方向也是磁场或者别的什么原因。不管怎么说,一片未开发的森林对于任何房地产商来说都是绝佳的商机,于是那位博士开始大刀阔斧的搞改革,决定推平永眠森林。一时间,永眠森林变成了公开竞标的项目,无数的房地产和娱乐设施开发公司都在得到这个消息后争先恐后的参与了竞标。这一行为毫无疑问的引起了所有雏山城城民的反对,他们与环境保护组织一起联手,开始抗议和游行,村田和小早川的父母都是抗议者之一。


“那个竞标,在什么时候,举行?”


“听我妈妈说是明天晚上就在市中心的罗遐迩大酒店顶层举行拍卖,爸爸妈妈准备明天再和大家去酒店门口抗议。”


没有人注意到,葵裕太握方向盘的手已经因为用力浮现出青筋,他紧咬着下嘴唇,努力让自己不要发怒。


很快,第一位玉石同学的家就到了,他慌慌张张的跑下车,还差点忘了他的书包。


“抱歉老师!最近连载的忍者大冒险动漫要开播了!我得赶回家看!”


忍者...


---


“裕太君,你不要再捉弄在下了!”


怀中,小小的忍者正鼓起脸,不满的看着裕太往自己的安假的狐狸耳朵


“有什么关系啊~这样子真的,超可爱的。”


忍者停止了反抗,脸红着回答。


“可爱的什么!在下是忍者,可爱什么的不需要是也!”


“好好好~”


说完,裕太向后一倒,连带着怀中的人一起倒在落叶从中。


---


“葵老师!葵老师!”


裕太在后座的两位女生叫了好半天后才反应过来,他那如梦初醒的样子让两个女生担心了一会。


“葵老师,没事吧?身体不舒服吗?”


“没事,你们不用担心的啦,我只是,有点累了”


他努力扯出一个笑容,让后座上的学生放心。


“刚刚,青玉君说忍者的时候,葵老师就走神了,葵老师”


喜欢忍者吗?


......


裕太沉默半晌,点了点头。


“啊,喜欢啊。”


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欢,忍者。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武淼 | Powered by LOFTER